人氣 34314

火力圍攻關島 北韓4彈齊發

#北韓 #美國 #導彈 #關島 #寰宇

王嘉源/綜合報導

北韓軍方10日放話,將在5日內對設有美軍基地的關島周圍齊射4枚中程導彈,導彈並將飛越日本三個縣上空,對美日威脅進一步升級。另外,針對日前北韓試射的洲際飛彈遭俄羅斯質疑只能算是中程彈道火箭,北韓媒體也絲毫不客氣地回嗆「你眼瞎了嗎」?

北韓再度反嗆川普發出的烈焰與怒火威脅,表明只能用實力回應。圖為朝中社在10號發布的照片顯示平壤在9號舉行了對抗美國的誓師大會。(法新社)

將飛越日本3個縣上空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10日報導,北韓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金洛兼表示,北韓考慮同時發射4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對關島形成火力包圍(Enveloping Fire),導彈將飛越日本的島根、廣島、高知縣上空,以1065秒鐘(17分45秒)的時間飛行3356.7公里後,落在關島周圍30-40公里的海域上。這是北韓首次公開發射彈道導彈的飛行距離、軌道、時間,且數據十分精確,射程精度以100公尺為單位,時間精確到秒,顯然是在炫耀對本國導彈精準度有自信。

「火星-12型」的推測最大射程在5000公里左右。金洛兼聲稱,圍攻關島的最終方案將在8月中旬也就是幾日之內完成,向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報告後隨時待命,等待金正恩下令。韓美將於8月21-31日進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北韓很可能在此前或演習期間發射導彈,或是在演習過後的北韓國慶日(9月9日)之際發射。

射彈為檢驗 非僅恐嚇

軍事專家指出,關島是美國在太平洋上的海外屬地,北韓如果對其「包圍射擊」,無異是宣戰,美國必將有所行動。日本共同社也分析表示,北韓欲透過具體公布計畫內容向川普政府施壓。

北韓還強調「應該對我們發射彈道火箭(導彈)的方位角度予以特別關注」,這意味著打算以正常角度(30-45度),而不是高角度試射導彈。北韓今年5月14日首次試射「火星-12型」,當時係以高角度發射。

南韓《中央日報》引據韓軍人士說,「北韓在對火星-12型進行實戰部署之前,即便是為了導彈的再入大氣層技術進行最終檢驗,也有必要以正常角度進行一次試射。北韓發表這一聲明,可能不只是單純的恐嚇」。

俄質疑中程 遭嗆裝瞎

2013年4月,美國曾緊急向關島部署了一套「薩德」反導系統(THAAD)。當時北韓針對韓美聯合軍演做出威脅,聲稱要使用「舞水端」導彈對關島進行核攻擊。

未具名的南韓政府官員透露,「根據美軍的模擬推演結果,使用薩德攔截北韓的中程彈道導彈綽綽有餘」。另據「朝中社」9日報導,北韓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李哲浩署名發表文章,題為「真的是盲人,還是裝盲人的樣子?」文中批評俄羅斯質疑北韓試射的洲際彈道飛彈實際上只能算是中程彈道火箭。

文章稱俄羅斯不承認係因為「嫉妒」,且「大國心態作祟」。北韓與俄國關係一向友善,但這次安理會通過對北韓最新制裁決議,由於中俄也投票支持,令北韓惱羞成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