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

台指期爆20萬口 今年次高

#理財 #台指期 #北韓 #關島

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北韓政治議題升溫,台股昨(10)日期現貨同步大跌,台指期下跌1.21%收於10,328點,爆出20萬口大量,創下今年4月中以來新高量,也是今年次高的交易量,分析師指出,市場避險情緒增溫,但相較亞股表現,台股跌幅重,仍具反彈契機。

台指期爆20萬口,今年次高 (好房資料照片)房市將回春?專家籲先讓熱錢根留台灣(大刊頭 )

主力控盤手外資昨日在台股布局卻出現有趣現象,現貨市場買超10.87億元,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減近6千口,留倉水位為3.1萬口,創下105年5月25日以來新低,期現貨操作明顯不同調。

凱基期貨分析師李立勤指出,亞股昨日跌聲隆隆,台股跟進開跌,但日經指數、韓國綜合指數盤中跌勢都有明顯收斂,惟獨台股跌幅較深,加上台股未有真正的利空因素,故外資仍然選擇在現貨逢低喊進;而外資跟隨盤勢走跌調節淨多單,在台股下跌百點之餘,出脫6千口的淨多單可視為合理範圍。

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指出,從昨日外資現貨仍買但台股帶量大跌的現象觀察,是內資因為地緣政治的議題恐慌性出脫,但國際股市跌幅都不深,預期台股仍有反彈止穩的空間。

但陳昱宏認為,目前台股的技術線型不佳,連3根黑K來到10,329點,恐有做頭的條件,指數如跌破10,300點,將不利台股反彈或偏多格局。而進一步觀察外資在選擇權的布局,昨日買買權金額為3.94億元,買賣權金額為3.8億元,是近期最為接近的金額數。

統一期貨分析師廖恩平指出,外資在選擇權的布局幾乎是買權金額大於賣權金額的偏多操作,但近日已開始明顯接近,顯示外資增加了價平和價內的賣權,交易人仍須留意外資雖未偏空,但多方恐有往下表態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