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

中壢車站三鐵共構2031通車 最醜火車站明年6月拆掉換新

#中壢車站 #通車 #最醜火車站 #王國材 #桃園 #張善政 #交通部 #中壢 #交通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桃園市長張善政27日上午陪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勘桃園市中壢車站的A23站配合綠延擴建大月台辦理三鐵共構規畫進度,在立委魯明哲徵詢確定下,交通部決定,被稱最醜的中壢火車站明年6月拆除、新站啟用,王國材說,大家說中壢火車站很醜,那就換一個新的站體,中壢火車站與機捷、綠捷站三鐵共構整體完成通車預計2031年。
 
王國材、張善政和立院交委魯明哲等人,由交通部鐵道局人員引導下,走下地下三層樓視察機捷A23站體目前進度,看見該站體鋼樑構築至地下35公尺,魯明哲表示,27日是要確定中壢火車站、機捷及綠捷延伸站三鐵共構規畫,並了解各項工程的進度及遇到的困難,未來三鐵在這裡共會,確認從八德來的綠捷延伸線可以進到中壢火車站,也讓地方里長市民了解機捷A23站進站、台鐵地下化預計完工通車時間。
 
 

 

網評最醜的中壢火車站(見圖),交通部決定明年6月拆除、新車站啟用。記者曾增勳/攝影
網評最醜的中壢火車站(見圖),交通部決定明年6月拆除、新車站啟用。記者曾增勳/攝影

 

 

 

 
中壢火車站與機捷A23站共構規畫中,原先綠捷八德延伸線規畫至中壢體育園區站,並綠捷未進入中壢火車站,魯明哲與地方人士陳情下,交通部與桃園市府協商下,台鐵、機捷與綠線延伸至中壢火車站(A23站)規畫三鐵共構,爭取行政院年底前核定,預定2031年完工通車,未來中壢火車站為台鐵在上層、A23 站在下層,呈十字交叉結構的三鐵共構車站。
 
「中壢火車站很醜,我們明年就換新的站體」,王國材向張善政、魯明哲和在場里長承諾,王表示,未來中壢站三鐵共構,過去中壢站是既成的站,後來機捷與捷運綠線延伸站,很難在站體共構,現在想到利用大月台方式,把中壢火車站與機捷、綠捷站結合,未來在中壢會有新的站體,前後站三鐵服務整體完成時間預計2031年,對中壢地區發展和市民便利提高非常多,交通部與市政府會持續努力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張善政表示,中壢火車站與機捷A23站和綠線延伸中壢站三鐵共構,是台鐵地下化與桃園捷運最複雜的地方,上周國發會剛通過綠線延伸中壢綜合規劃報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承諾今年底前行政院會核定,中壢火車站是台鐵地下化唯一三鐵共構站工程複雜,火車站正在改建、機捷A23站正在施工、綠線延伸即將核定,所有工作一步步往前推進,未來中壢將是桃園最亮點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