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

南投環鄉道路預定地 140米路「走山」

#地方 #交通 #聯絡道 #颱風 #走山 #工程

記者紀文禮/中寮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接通和興村的中心仔五叉路聯絡道,去年蘇力颱風造成長約140公尺路面及上下邊坡廣達20甲的農園「走山」坍災,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昨天實勘檢討復建規畫,要求修正工法及預算後呈報,以利趕在年底前核定補助經費發包動工。

中寮鄉清水村通往和興村的中心仔聯絡道路地滑坍災嚴重。(記者紀文禮/攝影)

中寮鄉長張永輝指出,這處距離龍鳳瀑布入口約2.5公里的坍災聯絡道,正是連通投22及26線環鄉道路的預定路線,居民及農友出入交通依賴甚深,山坡地滑是路坍主因,因此運用中央補助80萬元經費委託規畫復建工程,規畫結果復建經費高達3700多萬元。

行政院工程會非常重視這項復建計畫,昨天由葉昭雄、陳正宗兩名委員會同營建署人員,實地踏勘走山邊坡及路面受損路段,同時針對規畫的復建工程內容逐一仔細檢討。

兩人提及,包括下邊坡駁坎應採懸吊式設計並加固到土下岩盤,至於上邊坡因考慮未來環鄉道路將拓寬,可採軟性的簡易擋土牆,並加強邊坡截流與地表排水,避免陡坡雨水直沖導致擋土牆基礎流失而再度坍塌成災,雖然3700多萬元復建預算,只改善不到140公尺的道路範圍,效益有待商榷,但仍肯定可以更適當可行工法,將錢用在刀口上,盡速完成復建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