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二結聯絡道優先段 銜接國5、台9線

#聯絡道 #國5 #台9線 #地方 #交通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主要幹道都是南北向,缺乏東西向道路,縣府興建東西向的二結聯絡道(都市計畫內)路段即將完工,下月通車,連同都市計畫外路段,連接國5側車道及台9省道,未來其他路段陸續完工,可從東側五結鄉濱海公路通到西側的三星鄉。
 
二結聯絡道優先段(含都市計畫內外)總工程費15億6827萬元,包含工程費7億5453萬元、用地費8億1374萬元。之前已經完成五結鄉都市計畫外路段,縣長林姿妙昨天勘查都市計畫內的路段,光這部分工程費就11億1387萬元,是二結聯絡道經費最多,且工程困難度最高的路段,都市計畫內外段全長2.1公里、寬40公尺,是銜接兩條重要南北向幹道、即國5側車道及台9省道的重要東西向道路。
 
二結聯絡道優先段銜接國5、台9線
 
縣政府交通處表示,工程設計6車道,並在兩側設置人行兼自行車道,縣政府為改善道路重複挖掘問題,並考量路平、安全及景觀,在規劃設計時採柔性公共設施區隔分向及快慢車道,並將管線孔蓋一併收納到旁邊的人行及自行車道空間,便於挖埋管線施工而且不會影響到主幹道的車輛通行。
 
縣長林姿妙表示,二結聯絡道全長11.3公里,縣府會針對目前已經完工的路段再往西往東延伸,努力爭取下一階段經費,待11.3公里的二結聯絡道全部完工後,銜接三星鄉196線,將成為全長18公里的東西向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