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2

張忠謀憶往 三星曾想挖角

#多空 #台積電 #張忠謀 #三星

記者涂志豪/新竹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4日表示,不對前員工梁孟松去中芯任職一事有所評論,因為已10年沒接觸。張忠謀也回憶創業之初,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1989年來台時有意延攬他到三星任職,但後來李沒有再問,張也沒有再提。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妻子張淑芬。(中時資料照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妻子張淑芬。(中時資料照片)

台積電前員工梁孟松日前確定接下大陸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共同執行長一職,市場認為可能讓中芯國際加快先進製程研發。對於此事,張忠謀表示梁孟松後來到三星又到中芯,也算是歷經滄桑,他不多加評論。

張忠謀也提及1989年李健熙曾來台視察三星在台業務,被告知台灣有意進軍半導體,找了一位在國際大廠地位相當高的人來主導,李健熙因此與張忠謀見了面。

張忠謀表示,李健熙當年不知台積電已成立2、3年,而由李健熙言語上來看,的確有意思要我去幫三星做事。李健熙不希望台灣成立半導體公司,於是跟張忠謀說,半導體公司要做得好,需要很多很多人才及資金。

張忠謀說,不需要他告訴我投資半導體需要資金及人才,因為我在德儀做了幾十年,我對半導體產業可說是望盡天涯路,比李健熙還要望盡天涯路。

後來李健熙請張忠謀去韓國看三星的半導體投資,他帶了2~3位工研院同事去了一趟。張忠謀指出,三星也沒隱瞞什麼,機器看來都需要很多錢投資,到了第三天我們要回台灣,李健熙跟我們會面,但是李健熙沒有再問台灣是不是要放棄半導體產業,也沒有問張忠謀是不是願意到三星上班,張忠謀也不再提起此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