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驚爆8例 香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香港 #武漢 #肺炎 #政策 #交通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林勁傑/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港府4日公布「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畫」,同時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即時生效。醫管局表示,至本月4日中午已累計出現8宗懷疑不明肺炎個案,其中5人已出院。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說,事件涉及新型病毒,有充分理由相信當地發生人傳人情況,促請港府從嚴處理防禦措施。
 
應變計畫闡述港府為因應重要性新型傳染病一旦爆發而擬定的準備,依可影響香港的風險評估及其對社會造成的健康影響而啟動,並採納三級應變級別,即戒備、嚴重及緊急。
 
面對不明病毒性肺炎,香港公布應變計畫,4日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的檢票員戴上口罩,核查旅客身分。圖/中新社面對不明病毒性肺炎,香港公布應變計畫,4日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的檢票員戴上口罩,核查旅客身分。圖/中新社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指的是此前不知道能令人類致病的病原體所引致的任何傳染病,但由於其特性或已改變,不論是否具備在人與人之間有效傳播的能力,人類亦會受到感染。
 
發言人指出,這類疾病可能在國際間傳播,引致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現在武漢出現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可被視為一種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政府會因應最新的科研實證和發展,不時評估風險,啟動或解除應變級別,並採取相應的防控措施。」
 
良則強調,這次是重大的傳染病事件,涉及呼吸道新病毒,屬於會經接觸傳染的個案,亦無藥物可治療,應認清事件嚴重性,建議港府在邊境口岸採取最嚴謹的檢疫措施,否則一旦傳入香港,於擠迫的香港環境內或會快速傳播,情況會相當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