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4

武漢肺炎已44例 港啟動「嚴重」應變 台持續檢疫直航機

#武漢 #肺炎 #香港 #寰宇 #直航 #檢疫

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陳婕翎、羅真/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個案持續增加,至今已累計四十四名個案,香港也出現七起疑似案例,香港啟動嚴重應變級別,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香港雖提升應變級別,但未有確診病例,暫不更新對港措施,仍持續登機檢疫武漢直航台灣班機,目前有六人出現上呼吸道症狀,但皆無接觸史。
 
武漢疫情在短時間之內從廿七例增至四十四例,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於電台節目中推估,有充分的理由可以相信,武漢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應為「新型病毒」,病毒也非常可能已經可以人傳人。
 
香港因應武漢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圖為高鐵西九龍站員工戴口罩工作。 圖/中通社香港因應武漢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啟動「嚴重應變級別」,圖為高鐵西九龍站員工戴口罩工作。 圖/中通社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目前醫管局共收到七起曾到武漢、返港後懷疑不適的個案,其中四人已出院,其他患者則檢驗為流感或為鼻病毒等,他強調疑似個案皆非嚴重肺炎。
 
不過,香港對此仍不敢掉以輕心,宣布應變級別由「戒備」升至「嚴重」,香港醫院管理局隨後要求全港所有公立醫院必須實施更嚴謹的感染控制安排,包括限制探訪。澳門也宣布昨凌晨起,針對所有從大陸入境澳門的司機、旅客,於各陸路口岸進行體溫篩檢。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香港目前未有確診個案,因此不會調整對港的措施,台灣也持續與中方聯繫,對方回應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致病原及感染源還在釐清中,需待陸方進行基因定序確定。
 
莊人祥表示,武漢若出現社區流行,台灣將會提升應變級別,現階段則持續對武漢直航台灣的班機做登機檢疫,截至目前,已執行七航班的登機檢疫,共檢疫六百卅三名旅客及機組員。
 
其中,有六人被發現有發燒或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但均未曾去過事發的華南海鮮市場,沒有相關接觸史,一人確診為流感、一人為類流感、一人為一般感冒、一人已退燒,另外二人由地方衛生局持續追蹤。
 
莊人祥提醒大家,近期自中國大陸返台民眾,如果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在入境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規畫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的國人,應避免前往華南海鮮市場及接觸禽鳥,平常要保持個人衛生良好習慣,勤洗手、咳嗽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