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

食品、藥物、化妝品違規廣告 北市開罰2385萬

#衛生局 #廣告 #裁罰 #食品 #化妝品

記者辜粲詠/台北報導

維護消費民眾權益,台北市衛生局在今年上半年,針對食品、藥物與化妝品違規廣告裁罰,共處分399件、開罰2385萬元。其中以化妝品違規廣告件數196件最多,罰款金額則是以食品違規累積最高。不過與去年同期比較,開罰件數與罰鍰雙雙降低。

對於食品、藥物和化妝品的違規廣告,北市開罰2385萬。(台灣好新聞)對於食品、藥物和化妝品的違規廣告,北市開罰2385萬。(台灣好新聞)

號稱日本醫師關節處方,退化性關節炎救星還能夠促進軟骨組織增生,若是身體痠痛,按摩半小時止痛效果是止痛藥的1.7倍…,誇大不實、琳瑯滿目的廣告充斥媒體,還宣稱具有療效,被台北市衛生局盯上而開罰。

化妝品方面,有知名品牌號稱「補水度增加、向上拉提臉部輪廓21%」,還有「1瓶等於3次脈衝光效果、改善泡泡眼」等誇大違規廣告詞句,也都逃不過裁罰的命運。

官員提醒,雖然從今年1月6號起,化妝品廣告不需像以往得事先送審,但還是要依據衛服部公告規定,不得宣稱「虛偽、誇大或醫療效能」違規詞句,也提醒業者注意消費者權益與自身形象,避免觸法又遭罰,得不償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