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12檔績優 外資歸隊後回頭買

#理財 #外資 #台股 #績優股 #鴻準 #台郡 #鴻海 #和碩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本周適逢耶誕節外資紛紛休假,台股成交量大幅萎縮,周五成交量更是僅402億元,創今年來新低。在量能不足影響下,許多台灣50成分股包括鴻準(2354)、台郡(6269)、鴻海(2317)、和碩(4938)等,今年前三季獲利優於去年,且本益比不到10倍,法人看好等外資休假回來後,可望優先買進這些權值股,年後漲勢可期。

聖誕節外資放假,集中市場量能急縮,周成交量只有3,320億元,若扣除交易天數不滿5日之周量,本周周量再創今年新低,大盤成交量低迷,權值股都難有好臉色。

其中鴻海、和碩與可成等蘋果供應鏈,雖然前三季獲利都比2014年成長,鴻準跟台郡甚至出現翻倍的成長,但是這些權值股先前股價卻因外資報告出現較大的跌幅,導致本益比才7.2~9.1倍不等;至於傳產股部分,塑化及化工股國喬、長興,還有南亞,在國際油價欲振乏力下,股價同樣被低估,本益比約12、13倍,股價相當委屈。國泰期貨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指出,聖誕節到新年的長假結束後,外資會開始恢復交易,預估資金歸隊的時候,將會以大型權值股為主要買超對象。

再者,權值股的好處就是下跌空間有限,即使近期大盤量縮,股價也可以維持在一定的區間,所以不妨先布局,等待外資回籠,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族群。

元大台灣卓越50基金經理人張美媛表示,近期不只是外資冷淡,代表散戶的融資水位也處於偏低的水位,整體看來籌碼有利多頭,現在大盤就是在等待買氣回籠。

目前距離2016年總統選舉只剩不到一個月,按照慣例大盤還有空間可以期待,金融股和大型權值股可望成為帶領指數的主軸。

此外,雖然從全球景氣跟產業動向來看,明年上半年並沒有太樂觀,但是若以台灣50、中100成分股的預估營收去計算,加權指數合理位置約在目前的半年線左右,所以未來要是指數出現較大的修正,建議投資人可以逢低承接,做中長線的持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