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8

環保團體籲停發元宵小提燈 柯P:改用環保材質

#政策 #元宵節 #提燈 #柯文哲 #台北市

記者郭哲銘/台北報導

每年舉辦台北燈節時,最搶手的商品就是小提燈,但現在有環保團體希望北市府能從明年開始,停止發放小提燈的政策,因為燈節一結束,很少人會繼續留著做紀念,提燈就全都變成了垃圾。

有環保團體希望北市府能從明年開始,停止發放小提燈。

小朋友手上拿著由寶特瓶、鐵罐或各種回收用品做成的造型燈籠,大方展現自己的創意,其中一位還穿著用回收紙製作出樹蛙套裝,向外界呼籲愛護環境的重要性。

這場看似小朋友的燈籠創意競賽,其實是多個環保團體聯合向北市府呼籲,為了環保與環境的考量,希望明年元宵節停止發放免費燈籠的政策,因為慶典結束後,這些生肖燈籠幾乎很少人會繼續留存,最後通通變垃圾,對環境反而造成更大的負擔。

每年讓民眾爭相領取的生肖小燈籠,北市觀傳局去年一共發放20萬個,對於環保團體的訴求,觀傳局強調每年皆會向市民宣傳動手做燈籠的樂趣,至於明年會不會發燈籠,市長柯文哲也表示一定會發,但是要更改為環保材質,讓民眾享受一個乾淨的節慶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