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集集攔河堰清淤 推動工程透明化

#集集攔河堰 #清淤 #廉政 #砂石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4日在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會議室,辦理103年度「集集攔河堰砂石清淤廉政座談會」,由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鍾朝恭主持,他期許建構廉能政策,不貪污、不行賄,共同遵守相關規範,也提醒員工切勿有不必要的受贈財物行為。為讓社會各界瞭解中區水資源局推動水庫清淤工程透明化作業流程,透過社會參與方式,廣邀地檢署、廉政署、調查站、警察單位、鄉鎮公所、砂石商以及當地村里長等共同參與清淤廉政座談會,共65位來賓參加。
 
集集攔河堰積砂情形。(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攝影)
 
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林邦樑、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組長許萬相,應邀在會中分別主講「關懷台灣—國土保持重要與影響」、「推動廉政策進作為」等議題。林檢察長以當前國土保護策略,關心國土保護議題,從看見台灣說起,闡述國土保育的重要性,他並針對水利法案例、盜採河川砂石案例、廢棄物清理法案例等說明其危害性;另外也闡述在南投縣轄區內相關的問題,諸如漂流木、土石流、山坡地超限利用、力行產業道路、清境民宿等等。
 
林邦樑指出,對國土保育犯罪特性,包括危害嚴重,具有不可回復性;盜伐千年神木案;蒐證不易,且涉及專業;通常是結構性犯罪;不法所得可觀;刑度並不重;求償困難度高等。因此,他籲請全民共同努力國土保育、山林守護、河川保育、環境保護。許組長則針對當前政府廉政作為及推動方式有所說明,行賄、貪污是高報酬、低風險的想法絕對是錯誤的,讓外界對行政單位的透明度瞭解,也可降低貪污現象。在先進國家國民對零貪污的想法是不要因為個人利益而去行賄公務員。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主任陳振欽,會中為與會人員做集集攔河堰蓄水範圍土石清淤簡報,包括清淤範圍數量與期程、採售分離作業、監控管理、其他配合事項暨相關問題處理等一一說明;簡報中指出,集集攔河堰清淤可提高水庫容量,提升水庫沉砂淨水功能;102年度下半年及103年度上半年清淤管控量70萬立方公尺,迄103年3月2日計已清淤約30萬立方公尺;前述專案申購20萬立方公尺,因無工程機關提出申購,將繼續辦理一般申購。
 
在中區水資源局政風室主任劉銀河說明該中水局廉政作為後,由攔河堰管理中心主任陳振欽帶領與會人員抵清淤現場,做現場設備及清淤作業的說明,鍾局長表示,規劃再好的案子也都有改善的空間,希望與會者能提供建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