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2

愛河橡皮壩完工 要向惡臭說ByeBye

#愛河 #橡皮壩 #河川 #水利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市民族路與文守路間的愛河橡皮壩工程,去年12月中旬完工後,水質大幅提升,尤其在三民區河堤社區一帶,民眾在河岸兩旁休閒遊憩時,可以深刻感受到愛河水質變清澈了,昔日飄散惡臭的氣味已大幅改善了。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市府自98年起,自籌1億2千餘萬元,完成高雄市第一座礫間處理水質淨化廠,該工程於100年10月完工後,日處理量約9000CMD,但因愛河受到感潮作用,取水的水質帶有鹽分,影響礫間處理效能,於是積極向環保局爭取2千1百餘萬元經費,設置橡皮壩,並於102年12月中旬完工,經檢測發現,愛河水質已恢復清澈。
 
水利局指出,該項工程主要結構係以長12公尺、高1.5公尺橡皮壩,阻隔感潮效應,使礫間設施所取的水源完全為淡水,另考量排洪需求,經由水文分析設計,若上游水位達EL+1.6公尺時,充氣阻水之橡皮壩可於30分鐘內自動洩氣倒伏,使其不影響愛河防洪能力。此外,水利局於微笑礫間處理槽操作機房餘裕空間,另設置橡皮壩機電設施,以大幅節省經費,並降低機電設備選址之困擾。
 
水利局表示,在不影響愛河排洪安全下,未來水利該局將持續推動上游污水用戶接管工程,並且兼顧愛河防洪工作,以提升市民朋友生活品質,讓高雄市成為一個宜居城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