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基隆東岸高架橋 科技執法抓違規大貨車

#危橋 #橋梁 #高架橋 #科技執法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名列「台灣十大危橋」的基隆市東岸高架橋,2016年起禁止大貨車以上車輛行駛,但警方每年仍取締超過百件違規行駛,更不知有多少「漏網之魚」,市警局在東岸高架橋架設的「科技執法設備」已完成測試,預定明年2月1日起啟用,舉發違規行駛全年無休。
 
市警局交通隊表示,東岸高架橋是市區重要聯外道路,因橋齡已高,且長年大車往來頻繁,影響結構安全,名列台灣十大危橋。市府施工補強結構雖仍堪用,但為維護用路安全,在台62甲線東岸聯外道通車後,市府公告東岸高架橋自2016年起禁止大貨車、砂石車、聯結車等大車行駛。
 
基隆東岸高架橋「科技執法設備」明年2月1日啟用,舉發違規行駛大貨車。記者邱瑞杰/攝影
 
警方說,2016年取締大貨車以上車種違規行駛東岸高架橋578件,2017年120件,去年159件 ,今年也已累計125件,顯示部分駕駛還是違規行駛高架橋。
 
市警局在東岸高架橋架設科技執法設備,使用人工智慧攝影機及車牌辨識系統輔助,24小時自動偵測並辨識大貨車以上車種,系統發現大車違規行駛,會將車輛影像照片傳送至後端舉發平台,由員警認證後舉發。
 
交通隊指出,即日起到明年1月31日為宣導期,明年2月1日啟用。大車違規行駛東岸高架橋,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