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

八堵車站前科技執法 年底上路

#八堵車站 #政策 #居家 #地方 #科技執法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基隆市八堵路八堵火車站前的紅綠燈路口,設有禁止迴轉標誌,也有分向桿禁止汽、機車迴轉,但仍常有要回市區方向的汽機車,貪圖一時方便違規迴轉,是每年30多件車禍主因。交通隊已設置科技執法設備,最快在年底前啟動執法,自動拍照告發。
 
基隆已實施科技執法有東岸高架橋、台62、台62甲、仁五路、仁二路及愛一路口,八堵火車站前將為第六處。
基隆八堵火車站前違規迴轉嚴重車禍多,將進行科技執法。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八堵火車站前違規迴轉嚴重車禍多,將進行科技執法。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警第三分局說,八堵火車站位於交通要衝,常有違規臨時停車上下乘客及違規迴轉,為高肇事路段。交通隊統計,八堵火車站前路口,近5年每年約發生30到40件車禍事故,包含違規迴轉撞及及起步擦撞等,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
 
交通隊已在八堵火車站前設「交通違規科技執法」警示標誌,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表示,設備已安裝完成,如果驗收順利,會有1個月的宣導期,預計最快年底前會啟用,違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600到1800元。
 
警方說,如果汽機車違規迴轉,很容易和後方直行車或對向來車撞上。雖有軟式分向桿阻隔,很多駕駛人直接在行人穿越道違規迴轉,機車則鑽分向桿縫隙。
 
駕駛人依規定如要迴轉到市區,機車必須再往前行駛40公尺在八堵路127巷口待轉,汽車須到前方約500公尺處八堵加油站路口迴轉。
 
警方說,曾有一名計程車駕駛八堵火車站前排班,違規迴轉撞擊後方直行的機車騎士,導致騎士左腿被撞骨折斷裂送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