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小黃漲最多 交通局:多年未調

#交通 #計程車 #外勞 #春節 #加成收費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家家戶戶都有車、外勞是最大客源!」台中市春節加成收費時間自5日凌晨零時起,至12日24時止,全天均採夜間費率收費(起跳價85元加2成17元),每旅次再加收50元,起跳價152元為6都之最。交通局長王義川3日反駁說,台中市已多年未調漲,且較其他5都少2天!

王義川指出,農曆春節期間,計程車駕駛不休假,持續提供服務;凡在台中市搭乘計程車,自2月5日(除夕前2天)凌晨零時起至2月12日(大年初五)24時止,僅8天時間。全日按計費錶採夜間費率再加收50元收費,此運價比照往年春節收費並未有調漲。

台中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寬宏說,事實上台中市非6都最高,台中市6年來都延襲以往春節收費標準;台北市計程車收費去年已全面調漲14%到15%,中南部因油價關係運價遲未調漲,一般乘客不會因春節期間多收50元就拒搭。

豐原火車站前排班計程車司機指出,「運將」要賺錢是看計程車的周轉率,春節期間到處人車為患,加收50元無法彌補塞車造成的損失;目前搭計程車外勞占1/2以上,計程車已成夕陽行業。乘客馬君儀說,搭乘計程車主要是方便,春節期間開車到處塞車,連停車都是一大問題,台中市加成收費比其他5都少2天,對乘客而言,台中市是個「友善城市」,既然要搭車,就不會計較採夜間費率收費及加收5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