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

大掃除 大專生行動回饋家扶

#地方 #苗栗家扶中心 #弱勢家庭 #貧童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家扶中心這兩天年前大掃除,50多名受扶助的大專生回娘家協助老師清掃室內外環境,並發揮美術、幼教專長,幫忙社工老師繪製海報、處理寒假營隊等事情,以實際行動「手心向下助人」。

拉水管沖洗門窗、拿抹布報紙擦拭玻璃、清理廚櫃灰塵等,家扶中心竹南、苗栗與苑裡辦公室同步展開大掃除,急需人手協助,受扶助的大專生們放寒假起陸續到家扶中心幫忙「清掃另一個家」。

除了幫忙辦公室內外環境打掃,家扶社工老師也借用大專生的不同專長,請他們幫忙繪製海報、電腦輸入資料、協助發放物資等。國中起接受家扶扶助的蕭又誠說,知道大掃除缺人手,連續2年「抱著感恩的心協助老師打掃」。

就讀長榮大學2年級的黃佳聆從小學5年級開始受家扶扶助,她每學期申請家扶獎助學金,但平常在外地上課,過年前來幫忙打掃環境,還能與社工老師分享近況。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指出,3月5日將頒發大專及高中職獎助學金給400餘名受扶助的大專及高中職學生,獎助學金總額逾500萬元皆來自社會大眾捐款,希望學生不僅是手心向上,更要學習手心向下,做個懂得回饋感恩的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