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春節連假結婚 年前可提前登記指定結婚日

#春節 #連假 #結婚 #生效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綜合報導

內政部28日表示,民眾若想指定春節連假期間為結婚生效日,可提前於1月30日至2月1日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指定日期為結婚生效日。

內政部表示,春節連假期間,是否受理預約結婚登記,由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若民眾於春節連假期間想辦理結婚登記,但無法提前3個辦公日內辦理,可先以電話洽詢欲前往的地方政府或戶政事務所確認可否受理,以免白跑一趟。

內政部表示,民眾若想指定春節連假期間為結婚生效日,可提前於1月30日至2月1日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指定日期為結婚生效日。圖/本報資料照內政部今天表示,民眾若想指定春節連假期間為結婚生效日,可提前於1月30日至2月1日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指定日期為結婚生效日。圖/本報資料照

內政部表示,民眾辦理結婚登記,一般會以結婚登記當日為結婚生效日,但若民眾想登記結婚的日期剛好為國定假日,則可選擇提前3個辦公日內,親自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在指定特定的日期生效,戶政事務所會再依指定日期,完成結婚登記,不受限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定的辦公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