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49

怕擾鄰 新生橋下運動場將提早熄燈

#地方 #運動 #新生高架橋 #籃球場 #省電 #華山藝文特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體育局近來公告,新生高架橋下的極限運動場及街舞區,下月起縮短夜間照明時間,從原本下午5時至晚間11時30分,調整為下午5時30分至晚間10時30分。消息傳出,不少滑板族抱怨,開放時間太短,就算省電費也不差這一個半小時。

北市體育局近來公告,新生高架橋下的極限運動場及街舞區,下月起縮短夜間照明時間,從原本下午5時至晚間11時30分,調整為下午5時30分至晚間10時30分。(擷取自台北市政府體育局

都發局表示,新生高架橋下街舞專區屬於「藝術長龍景觀美化工程」,當年文建會補助2300多萬元,範圍包括光華橋下空間、市民大道(新生北路至金山北路)南側人行道圍籬,以及新生南路與八德路口設置街區廣場及運動場等。

街舞場地和極限運動場自95年啟用至今,吸引不少街舞團體、滑板族聚集在此地活動。不過,因新生高架橋下專區兩旁鄰接馬路,橋上又有車來車往,加上近來天氣熱,民眾多選在晚間活動。

但近來體育局悄悄上網公告,10月起縮短運動場的夜間照明時間,且一口氣縮短了一個半小時。由於體育局未在運動場內公告,不少人還是上網才意外發現,忍不住抱怨市府宣傳不夠。

常在新生高架橋下打籃球的民眾還擔心,下一個是否就輪到籃球場調整照明時間。常在橋下玩滑板的小陳則抱怨,明明規畫空間供大家練滑板,卻還限制照明時間,難不成是為了省電費。

對此,北市體育局科長陳玉書表示,極限運動場旁有民宅,不少人抱怨,夜深人靜時,滑板衝上衝下的聲音,常吵得大家都睡不著,經工作人員實地了解,確實如此。加上晚間10時30分後,使用人次相對減少,才決定縮短夜間照明時間,絕非節省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