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補助款飛了 風雨球場卡關

#運動 #籃球場 #土地 #地方

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鼓勵運動健身,但缺乏運動設施及場地,市府擬闢建風雨籃球場,卻卡在用地牽涉嘉義縣政府土地的問題,經費被體育署收回,案子擱淺,縣府財務局長簡世明4日表示,去年市府送件資料不齊致退件,日前市府再送件,將簽呈縣長做決定。

打籃球是青少年最愛的運動項目之一,圖為嘉義市警方與立仁高中舉辦三對三籃球賽,學子賽球激烈(廖素慧攝)

 

市議員傅大偉促請市府建置社區風雨球場,以提供愛好籃球運動的民眾及青年學子使用,位於市立棒球場、嘉義公園、嘉義市家庭教育服務中心之間的戶外劇場,因使用率低,被相中是改建風雨球場的閒置空間,但今年4月體育署收回840萬補助款,全案擱淺。

市府教育處體育場長辛宜燈指出,露天的戶外劇場改建風雨籃球場,規畫要加蓋屋頂,涉及建蔽率,須連同周邊土地一併進行土地檢討,其中嘉義市東川段1246-0002地號約584平方公尺(約177坪)土地為嘉義縣政府所有。

辛宜燈表示,教育處行文縣府請求同意使用被退件,改建案來不及執行,總經費1200萬(體育署補助840萬、市府自籌360萬)被收回,因已完成設計圖,仍將繼續爭取體育署補助,目前另行規畫田徑場與南興國中之間的公有地、港坪公園舊籃球場改建等2案。

嘉市教育處還表示,全市目前有博愛球場、世賢路及玉山路附近文小8球場是露天式籃球場,但沒有一座社區型戶外風雨球場。簡世明表示,市府去年6月間送件資料不齊全才退件,本月2日市府再送件,希望縣府同意撥用土地,將依程序簽請縣長核示,約一、二周會有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