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5

高雄火車站旁商旅一晚390 網友大驚:這個國家怎麼了

#地方 #港都 #高雄 #商旅 #觀光業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以往繁華的港都高雄,近年因陸客來台人數銳減,觀光業受到明顯的衝擊。最近有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經過高雄火車站時,看到附近的商旅掛出「住宿390、休息100元起」的紅布條,往日黃金地段上的旅館今日竟以跳樓大拍賣方式做生意,讓他驚嘆「這個國家怎麼了?」

據《中國時報》報導,網友PO出的這家商旅距高雄火車站僅200公尺的距離,騎樓上掛著顯眼的促銷布條「住宿390起、休息100元起」,媒體打電話確認後,已獲得店家證實價格的真實性,並且強調不分平、假日都提供這個價格。就位在隔壁的另一家商旅,也同樣祭出大拍賣式的模式,提供一晚599起的低價。

高雄火車店前商旅生意大不如前。示意圖,圖擷自 Google Maps 街景。高雄火車店前商旅生意大不如前。示意圖,圖擷自 Google Maps 街景。

網友感嘆道「昨晚經過,看到高雄馬路應該要塞的路段竟然不塞車,沿著火車站走,所有黃金店面空租3-5成,很罕見。」還表示高雄現在除了漢神巨蛋商圈之外,其他地方都沒人,往日熱鬧不已的新崛江商圈內,店家也是一家接一家的倒。

這則發文也得到其他回應,「以前搭火車進城消費,現在是自己開車進城消費,或搭高鐵,商圈線性轉移啦」,表示這個情況在台中也很明顯,往日火車站附近人潮商機無限的商圈早已轉移至別處,火車站附近早已不是生意最火熱的地段。商圈轉移加上陸客不來,昔日的黃金地段如今只能改以低價策略吸引客人上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