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3

新竹推案熱 今年上看1800億

#租售 #推案量 #消費力 #建商 #竹北 #房價 #推案 #新竹科學園區

吳苡辰╱台北報導

近年不少北部建商到桃竹地區推案,帶動房價上揚,其中新竹因有竹科消費力支撐,推案量大,房價漲幅明顯;據統計,新竹地區新推建案近2年房價上揚3成,其中竹北地區每坪達23.3萬元,預估今年在「國泰TWIN PARK」與「大觀自若」等大案帶動下,全年推案量將達1800億元。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新竹地區近年推案量持續高檔,2012年推案量為1380億元,較2011年成長16.6%,預估今年推案量可達到1800億元。

竹北近年推案熱,今年新推案平均開價約23萬元。(圖/范厚民攝)

《住展》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新竹因竹科消費力高,吸引許多外地建商到新竹搶食大餅,新竹地區2013年第1季新推案每坪達20.4萬元,較2010年同期增加35%,竹北則來到每坪23.3萬元,亦有32.3%漲幅。

今年329檔包括總銷金額50億元的「國泰TWIN PARK」與「大觀自若」、總銷金額21億元的「坤山君峰」及總銷18億的「富宇君品」等指標案都已登場。

其中又以「國泰TWIN PARK」最具指標性,不僅是國泰建設到新竹高鐵特區第1個推案,開價每坪高達50萬元,也再度刷新區段房價新高。
品華廣告執行副總陳清淮表示,竹北與新竹市329檔期買氣不錯,且竹北市有不少置產型購屋族,因此大坪數、具稀有性的住宅頗受青睞,「國泰TWIN PARK」與「大觀自若」規劃約百坪,總價5000~6000萬元,分別因面公園與水岸第1排景觀,受高端客群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