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2

房市回溫 竹北新案春節後出籠

#租售 #推案量 #房產 #高鐵 #竹北 #建商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經歷了2012年下半年後的一波低潮期,新竹房地產業2013年開春後蓄勢待發,不少建案積極準備於農曆年後上場。主要大型建案仍集中在竹北市,其中又以國泰建設的高鐵站前新案「Twin Park」最受市場矚目,將以每坪開價破50萬元,挑戰新竹房產歷史新高。

竹北高鐵附近最近推案量大增,甚至有建商開出單價破50萬,挑戰新竹房產歷史。(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竹房市原本在去年第四季即傳出多個大建案躍躍欲試,但受到景氣回溫緩慢,加上實價登錄公布的效應到年底才逐漸明朗化,以致推案往後遞延。不過,隨景氣日漸平穩,開春後新竹房市轉趨熱絡,各建商也搶搭接待會館。

其中最明顯的是國泰建設位於高鐵區的新案「Twin Park」,該案在2011年底以每坪105.7萬天價取得1,472坪基地後,國泰建設即宣布將在2012年第4季上場。結果僅在去年底進行潛銷,預估過完農曆年後才會正式公開,由新聯陽實業代銷。

農曆年後的新建案大多集中在竹北市,其中又以高鐵站前特區和頭前溪水岸兩區,特別顯得眾星雲集。高鐵站前特區年後公開的大案,除了國泰「Twin Park」,還有坤山建設的大樓新案。

至於頭前溪水岸第一排,也有不少豪宅個案將在農曆年後上場,包括鴻柏建設的大樓新案、富廣開發的「青景(吉吉)」、總太地產的「雍河」、竹星建設的「竹北之星」、春福建設的「大觀自若」和仁發建設的大樓新案等。這些指標性個案的規畫都以中大坪數為主,每坪單價幾乎都從35萬元起跳,半數以上甚至挑戰40萬元上下,這些大案總推案量高達220億元,其中以春福建設「大觀自若」的50億元最高,其次是國泰、仁發建設的4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