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19

新竹人容易滿足?房市專家:他們跟你想的不一樣

#地方 #租售 #竹科 #新竹科學園區 #竹北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市調顯示,七大都會區以新竹民眾對房市信心回升最快,33%認為新竹房價今年下半年就會落底,四成認為明年落底。近七成新竹人表示,房價較高點降價15%,就達到滿足點。
 
房市專家指出,新竹人大概在房價下修15%左右,就會開始進場。記者游智文/攝影
 
專攻新竹房市的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新竹民眾對房市樂觀態度已反應到推案市場,新竹市區、關埔重畫區、竹北縣治三期、高鐵特區目前建案一周來客數多回到20組以上,多數建案都能每周成交,熱門個案一周可賣出七、八戶。
 
永慶房產集團近日發布第3季購屋趨勢調查,新竹人對房價看法、落底時間、購屋時機都較其他都會區樂觀。
 
房價部分,六都第3季看跌比重仍達五成以上,其中雙北市都達6成2,桃園、高雄也在57%上下,新竹只有35%,而且有多達32%認為本季會持平。
 
對於購屋時機,認為今年下半年是購屋好時機的,台北、新北都只有三成多,新竹則達59%,將近6成。
 
對房價落底看法,33%新竹人認為今年下半年就會落底,名列七都第一,預料明年落底達41%,也是第一,合計達74%新竹民眾認為明年房價就會落底。
 
問到對房價下修的滿足點,當房價較高點下修15%時,台北市仍有近六成買方表示不會進場,新竹縣市則有67%民眾表示,降到15%就會進場,15%顯然已經到新竹人的滿足點。
 
敬陸民表示,新竹人購屋信心上升有三大主因,一是新竹建案近來紛紛推出超低自備方案,一般自備50萬,甚至只要28萬元就可買房,讓上班族感受到新竹購屋很容易。
 
其次,新竹建商近一年明顯減量經營,已連兩季沒有超額供給,市場不見多殺多情況,購屋人信心隨之上升。第三,新竹房價單價過去十年大約上漲10萬,平均一年漲1萬,漲幅溫和,房價目前多在一坪20~27萬之間,也在一般購屋人負擔能力內。
 
永慶房產集團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新竹購屋人中,竹科人占很高比重,新竹房價一坪二、三十萬元,對竹科人來說,房價在合理範圍內,只要稍有回檔,他們就會進場。
 
陸敬民表示,關埔重畫區第四季會有較大供給出現,是新竹房市較大隱憂,不過經濟表現回穩,加上竹科進入旺季,會有更多人出來看房子,預料下半年新竹房市會持續升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