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8

苦在心理口難開…弟弟「一住成主顧」怎麼辦? 

#家人 #Power錕的紙牌屋 #買房 #情緒勒索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家人是永遠的依靠,但即使是最親密的身邊人,還是會有很多話難以開口,這句話不是「我愛你」,而是「請你搬出去」!
 
有網友向律師呂秋遠求救,弟弟買房卻還賴在哥哥家,該怎麼辦(圖/翻攝自臉書呂秋遠
有網友向律師呂秋遠求救,弟弟買房卻還賴在哥哥家,該怎麼辦(圖/翻攝自臉書呂秋遠)
 
父母要求兒女自立門戶搬出去,可能很常見,但如果是哥哥要弟弟搬出去該怎麼開口?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有網友自己買了房子後,弟弟以「存錢買房」的名義,借住在哥哥家,但沒想到,之後弟弟房子真的買了、甚至老婆也娶了,卻還是沒有搬出去的意思,且生活習慣也不同,但礙於是家人,讓哥哥崩潰表示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
 
對此,呂秋遠表示,千萬不要讓「至親」變「至疏」,這件事的好處、壞處都一樣,就是「一定要開口」,或許會擔心開口後,大家都會不開心,但不開口,很可能包括自己都忘了這間房子是你的,別把自己困在親情勒索裡,認為自己背叛家人!
 
台大最狂教授李錫堃則在臉書影片中表示,只要是感情的勒索,「真的不要理他」,其實就像是意志力的辯論賽,他比兇,你就屈服,但你認為的短時間屈服,會讓你後悔一輩子,就「安心背叛」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