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

他竹北砸大錢買房遇科技業景氣反轉 分紅差憂房貸繳不出來

#科技業 #房貸 #分紅獎金 #租售 #新竹科學園區 #竹北
今大條新聞 記者 / 張美欣
 
近兩年的科技業營收爆好,公司也大方,不過今年受到庫存影響,還有全球景氣,不少科技業都抱怨分紅沒之前多了,就有科技人在網路上求救,因為他在竹北買了房子後,聽到最近的分紅嚇傻了,比預期來的差,讓他憂心房貸恐怕繳不出來。
 
原PO在Dcard發文,提到「大爆發時期的新人,於是在竹北幹了一間下去,房價雖然高,想說每年輕鬆200W沒在怕,頭期擠上所有存款加上跟父母借錢來的。剛透過關係問到最新的分紅,慘不忍睹,在這樣下去房貸要繳不出來了,離職的話其他公司搞不好沒缺或錢更少。完蛋了,我才住半年,都裝潢好了,要跟那個老是找我請大餐買包包的女友說嗎?她會不會跑掉。」
 
有科技業員工網上發文,擔憂分紅差繳不起房貸。(示意圖/取自pexels)
有科技業員工網上發文,擔憂分紅差繳不起房貸。(示意圖/取自pexels)
 
網友也提到其他朋友是科技人,確實也很緊張,「這兩年竹科景氣很好,,整個氛圍炒的很兇,我有同學3xxx的房子直接買下去,現在也很緊張。竹科這兩年的房價,租金都硬是漲了一大波,不過現在開始慢慢回跌了,我自己是比較孬一點,還在租房子」、「看來一線只剩R和S,其他MPN一起在廁所哭暈」、「早就說要來GG了,穩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