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台中最好「咖」 城市美味千萬產值

#珍珠奶茶 #咖啡館 #經發局 #胡志強 #世界盃咖啡大賽 #簡嘉程 #政策

盧金足/台中報導

繼珍珠奶茶揚名世界,台中市還要打造咖啡的新城市美味!昨天由市長胡志強登高一呼,集合全市咖啡館,推行「好咖」的飄香地圖,經發局表示,太平、新社、東勢等地也有種咖啡,希望能吸引一千萬元的投資,創造一千兩百萬元營業額。

台中市動員全市咖啡館,打造「好咖」的飄香地圖。(盧金足攝)

咖啡館到處都有,但台中的別具人文風味,胡志強、美食專家梁幼祥、咖啡達人韓懷宗,為迷人的咖啡產業當行銷大使,在世界盃咖啡大賽勇奪全國冠軍的簡嘉程,當場表演拉花作畫,才幾秒鐘咖啡飄浮奶精,秀出中山公園湖心亭美麗圖案,引發全場讚嘆聲。

胡志強說,多年前擔任外交部長,當時台灣喝咖啡風氣不盛,他首創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咖啡嘉年華」,每天招待一萬杯給市民和遊客享用,隨後回到台中光復國小舉辦,中美洲大使也到台中共襄盛舉。

「很多人不知道,台中也是種咖啡重要產地」,胡志強表示,咖啡是國際化飲料,台中值得推薦的咖啡館如雨後春筍,咖啡豆不少產自本地,其中在大雪山十多座山峰栽種而成的「雲道咖啡」,投身種咖啡的賴倍元賣咖啡盈餘全用來種樹,卅年來已默默種下廿萬顆樹。

台灣一年光是現煮咖啡市場就達五百億元,經發局產業發展科長林敏棋希望透過「台中最好『咖』」,能吸引一千多萬元的投資和營業額,以「城市咖啡」行銷台中,讓咖啡成為台中另項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