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4

臺中第一家IKEA今動土 預計明年下半年展店

#IKEA #台中 #胡志強 #經發局 #複合式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已在臺開設四家分店的瑞典宜家家居(IKEA)將於臺中開設旗艦店,14日舉行動土典禮。商場位於臺中向上路二段、大墩十一街、大觀路與惠文路之間的臺中市「市81」公有市場用地,地上權由國泰人壽以三十年四億兩千萬的權利金標下,每年土地租金884萬元,國泰再與IKEA簽訂租賃契約,將打造一座地下兩層、地上四層的複合式商場,預計明年下半年展店。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天主持動土典禮,他說,樂見臺中在大遠百之後,又有大型商場進駐,他以「今天總算等到你!」表達對IKEA設立臺中旗艦店的喜悅。他強調,過去常有市民要到臺北去看訂單,再運送到臺中,顯示臺中市民的消費需求和消費力不容低估,IKEA的展店將可滿足臺中市民更多元的需求。
 
胡市長也說,他期待IKEA與國泰人壽的合作一定會是「最綠、最環保」的建築,兼顧經濟前景與永續發展,同時商場規劃超過一千個汽機車停車位,動線規畫也針對臺灣民眾的習慣與感受,可望帶動臺中經濟發展與繁榮。
 
經發局長黃晴曉說,這塊占地6,085.4坪的基地,原為市場用地,南側作為臺中市花卉市場,北側交由中臺灣公司作農特產品銷售,後考慮當地開發,決定回收一併作BOT案,目前南北兩側皆由國泰人壽標下,未來除一側作為複合式商場,其餘基地將由國泰人壽與IKEA共同研究後續規劃。
 
宜家家居行銷經理程耀毅強調,IKEA非常重視大臺中市場,繼臺北、新北、桃園與高雄店後,將在臺中打造全臺最大旗艦店,預計將有近8,500項商品等著搶攻臺中市民荷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