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颱風中秋來亂? 蘭嶼爆退房潮

#中秋節 #蘭嶼 #綠島 #旅遊 #杰拉華 #颱風 #飯店 #快訊 #地方 #商圈 #新奇 #交通 #寰宇

莊哲權/台東報導

中秋節是蘭嶼及綠島今年最後一波旅遊高潮,但是因為杰拉華颱風攪局,兩個離島的民宿與飯店傳出退房潮,原本蘭嶼廿九日要舉辦划拼板舟比賽亦可能面臨取消,當地旅遊業者最大希望是,颱風不要來。

颱風有可能在中秋節來搗亂,蘭嶼爆退房潮。(圖/中央氣象局

杰拉華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雖然路徑還不明朗,無法確定是否對台灣造成威脅,但是已經衝擊到台東縣兩個離島鄉綠島與蘭嶼的觀光產業。時序入秋,離島觀光逐漸進入淡季,中秋節可說是今年最後一波旅遊熱潮,但是颱風來攪局,一些民宿及飯店已陸續接到退房通知,當地旅遊業者「挫咧等」。

綠島鄉長李數奼表示,往年中秋節有近一千人登島,現在已經少了一半。她說,廿三日才辦完全國馬拉松賽,島上湧入近五千人,原本希望延續聲勢到中秋節,現在可能落空。

蘭嶼鄉長江多利則指出,今年颱風比去年多,對於島上觀光旅遊影響很大,廿九日要舉辦的拼板舟比賽,原本希望在中秋假期吸引人潮,是否取消或延期廿七日會做最後決定,最大希望還是颱風不要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