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53

佳里房價上漲1到2成 建商新案開工多

#地方 #佳里 #房價 #多空 #人口數 #建商 #新案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可能受到北部房價高漲刺激影響,不僅高雄市的房價再創新高,台南市的房價也上漲不少,隨著房價上漲,新屋的開工戶數也增加。住商佳里店總經理謝彧森表示,佳里地區房價上漲約1、2成,也使得建商新建房屋意願增強,相對地也帶動佳里地區的繁榮發展。
 
 
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統計資料顯示,原台南縣轄區今年1、2月的開工戶數就達近400戶,以佳里地政事務所轄區為例,今年1、2月建商開工戶數有84戶,約去年全年的4分之1。但部份地區可能受縣市合併影響,新建房屋戶數不多。
 
住商佳里店總經理謝彧森表示,以佳里地政事務所轄管的佳里、七股、將軍、西港、學甲、北門等6區為例,從99年至101年,新建房屋戶數約有800戶,至今空屋戶數只有約百餘戶,部份建商的銷售達100%,造成目前佳里佳西路段的建案就有約5個。
 
謝彧森說,今年佳里地區1、2月建商開工戶數有84戶,約去年全年260餘戶的4分之1,大多數集中在佳里區,其次是西港區、學甲區,濱海的將軍、北門及七股則掛零。
 
從事房仲已有10餘年的謝彧森說,以房價及樓層數分析,去年的建案,房價約在700至800萬居多,房屋樓層數則為4層樓居多。今年的新建案則大多數為3層樓,房價則落在600至700萬元。
 
而中古屋房價也隨著新建房屋價格而上漲約1至2成,以佳里地區的中古屋價格,最受歡迎的當屬300至400萬元間,屋齡則在3至5年,以交易情形分析,去年比前年多2成,今年預估也會成長2成,因此,房市可說一片看好。
 
至於中古店面,則因屋主惜售,目前只要佳里市區有店面出售,幾乎很快就有買家出現,可說是買家比賣家多,而高總價的店面以外來客買家居多。
 
謝彧森指出,近3年來,佳里區的新建房屋從佳里市區的外環路發展起,先是佳南路,接著是佳北路,再來是佳東路,目前則是佳西路,總建屋數約有800戶,預估佳里區的人口數也會隨之增加。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表示,縣市合併後,佳里區的人口數實際上是增加的,但為何都無法突破6萬人的瓶頸,主要是到佳里市區置產的民眾,有一大部份是有漁民保險的,為了不徒增麻煩,選擇人住在佳里市區,戶籍設在老家的他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