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9

北市這區少有大基地 舊木造平房2.5億也成交

#地方 #建商 #新案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實價登錄揭露,台北市廈門街某木造平房,總面積37.53坪,今年2月以2.5億元成交,該筆建物土地持份將近180坪土地面積。當地房仲推估,廈門街少有完整的基地,興建大樓多需要整併數棟土地,所以這筆交易可能是為了興建電梯大樓。
 
北市中正區廈門街為早期二手家電、家俱街,房屋產品類型以舊公寓為主,不過隨著周邊中正橋即將拆除、重慶南路拓寬工程,打通整個交通動線,也讓不少建商進駐推案。
 
廈門街木造平房價值2.5億元成交。圖/GoogleMap
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一處木造透天以2.5億元交易。圖/GoogleMap
 
這次廈門街老舊木造平房,以2.5億元高價出售,讓外界吃驚。不過永慶房屋和平西路直營店長詹益彰說明,該筆交易木造平房十分老舊,幾乎無殘值,買家可能是為了180坪土地持份,換算單坪土地價格130萬,其實價格合理,預估該地未來可能興蓋電梯大樓。
 
詹益彰解釋,廈門街屬於中正區偏南地區,附近生活機能佳、距離古亭捷運站步行10分鐘,而且緊鄰河濱公園,目前算是中正區房價相對親民路段。
 
他指出,以電梯大樓新案行情價,目前單價約70~80萬左右,例如「森城大院」電梯新案,產品坪數55~70坪,低樓層單價65~70萬、中高樓層80萬上下,總價3000~8000萬元;「中正晏京」電梯新案,產品坪數50坪左右,單價80~85坪,總價4000萬~45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