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94

重大建設反不利周邊房市?挑增值物件有技巧

#多空 #百貨商場 #店面 #小巨蛋 #大巨蛋 #松菸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想賺房市增值財,跟著重大建設走凖沒錯,不過未必所有的建設皆可拉抬房價,舉例來說,捷運沿線能匯聚人潮並吸引人口遷徙入住,住宅、店面房價自然會雙漲,不過像是所謂小巨蛋、流行音樂中心,乃至新興的松山文創園區,因假日吸引龐大人潮,反而店面漲幅高於住宅。

重大建設帶動房價,未必所有產品都受惠。(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敦南商圈小巨蛋,多功能體育館,敦南商圈人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敦化北路、南京東路的台北小巨蛋,年底捷運松山線通車可望再為周邊房價鍍金,不過,恐怕僅有店面、百貨商場受惠,尤其小巨蛋吸引觀賞演唱會人潮,假日周邊餐飲店家幾乎座無虛席,MOMO百貨更易主微風廣場,顯然店家商機無限,但卻苦了周邊住戶。

尤其小巨蛋是大台北地區演唱會的重要場地,甚至時常晚間10、11點演唱會都尚未結束,演唱會的震動聲響反成為嫌惡設施,住宅房價反而低於週邊行情。同樣的,松山文創園區附近因松菸的轉型,再次蓬勃發展,但住戶卻也得面對嘈雜的人潮與停車,未來若大巨蛋落成,恐怕狀況會更嚴重。

被譽為「台北新十大建設」的南港區向陽路與忠孝東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雖是重大建設,但性質跟小巨蛋差不多,也有不少居民認為,落成後恐怕會成為嫌惡設施,而目前主體工程已經2度流標,預料不能在2016年的順利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