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

專家示警 防登革熱關鍵時刻

#地方 #居家 #登革熱 #蘇益仁 #疫情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成立登革熱防疫顧問團,邀請11名學者專家共同為疫情「診脈」,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前所長蘇益仁憂心,目前有兩例從發病到醫師通報超過6天,時間太長,有很多讓疫情擴散的機會,必須小於2天才有助於疫情的控制,「大家的警覺性不夠高,對防疫相當不利」。

台南市昨天再確診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是57歲男性,分型為第二型,目前住院治療中,他活動地在中西區開山里等地,有糖尿病及心臟慢性病史,無出國旅遊史,市府已在他活動範圍噴藥防治。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在登革熱防治中心成立顧問團。 (記者修瑞瑩/攝影)

目前確診登革熱本土病例數6例,蘇益仁說,從2015年登革熱爆發的經驗可知,很多老人家因為本身有痼疾,感染登革熱後的症狀不明顯,容易被醫師忽略,成為防疫的漏洞。

蘇說,目前是第一波群聚感染,如果到第三波、病例數達百例時,就會控制不住,要在初期就壓制疫情,現在是「關鍵時刻」。

目前很多病例都是在東菜市場活動感染,菜市場已經休市且全面噴藥,但蘇益仁說,還沒有找到確切的病媒蚊孳生源,必須要再加強「巡、倒、清、刷」找出孳生源,否則疫情仍可能發生。

市長黃偉哲說,從專家的看法找到防疫的盲點, 希望未來防疫時,政治、口水都能夠退散,一切由專業掛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