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美升息、大選干擾 Q4投資首重波動管理

#理財 #美國升息 #Fed #聯準會 #美國大選 #川普 #希拉蕊 #柯林頓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第4季即將到來,面對美國升息機率提高、美國大選等不確定因素干擾下,市場波動度將大幅提高,第4季投資主軸首重「波動管理」,法人強調,唯有先管控資產價格波動,才有機會在震盪局勢中勝出,累積迎向下一波多頭的能量。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表示,第4季市場波動度將升高,但也因此提供可以逢低進場的投資機會,且新興市場基本面逐步穩定,也帶來更多投資可能;因此,投資人不必因為市場波動而退場,而是應該調整策略,降低投資組合波動。

野村多元核心配置平衡基金經理人劉璁霖表示,第4季資產配置,股市較為審慎看待,但逢低仍可再加碼,成熟市場較看好美股,歐洲股市與日本股市相對看淡,新興股市則是亞股部分最具吸引力。

其中,債市展望優於股市,惟公債和投資級債受到美國升息議題的衝擊較明顯,保守看待後市,相對看好仍受利差保護的高收益債,尤其較為穩健的亞洲高收益債及價值面相對合理的新興市場高收益債。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林炳魁指出,全球資本市場第4季仍持續架構在美國緩步升息、多數央行持續寬鬆基調、大陸經濟回穩、新興市場基本面緩步回溫的基本面,伴隨在低利率環境下充沛的資金挹注,核心資產以低波動穩健收益標的為主,配合收益面與成長面兼具的地產與新興高收益債為衛星資產。

第一金投信海外投資部主管劉蓓珊表示,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歐洲則有義大利憲法公投於10月中登場,均牽動市場敏感神經,因此,第4季建議採取股票55%和債券45%策略因應。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第4季核心資產首選新興國家當地貨幣債券型基金與美國平衡型基金,股票建議分批加碼或定期定額,看好美國科技、生技產業及新興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