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

Fed本月升息 大咖支持

#理財 #聯準會 #美國升息 #Fed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本月中旬會議逼近,愈來愈多Fed官員表態支持升息,例如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哈克(Patrick Harker)首度對貨幣政策發表看法就贊成本月升息。

大咖支持Fed本月升息。(截取自維基百科)

7月甫上任的哈克4日表示:「我認為今年升息將有助減少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且會讓經濟在物價穩定的情況下維持成長。」哈克今年雖無投票權,但在決策者討論利率決議時仍有一席之地,因此他的看法依然重要。

哈克說:「我希望早一點升息。早點行動能確保緩步脫離貨幣寬鬆,並確保通膨順利重回Fed的2%目標。」他指出,進一步延後升息會影響Fed信譽,且為前景增添不必要的不確定性。

明年有投票權的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博拉德(James Bullard)4日也重申美國是時候該升息並開始縮減Fed規模達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博拉德指出,央行啟動升息的就業與通膨目標已達成,然而目前政策設定「依然極端」,審慎的策略應是讓利率與資產負債表逐步邁向較正常的水準。

博拉德說,多數已開發國家的利率仍維持在低檔,如果情況維持下去,可能導致美國長期延續低名目利率與低通膨。屆時,Fed可能須考慮調降2%的通膨目標。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4日也表示,市場準備好面對Fed升息,因為Fed暗示升息「已經很久了」,如果年底前決定升息「也不令人意外」。

近幾周已有多位官員強烈暗示要調整利率。被視為Fed共識指標的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總裁洛克哈德上周稍早說,經濟不再需要緊急處理,「升息的立論充分」。Fed主席葉倫也在國會聽證時發表正面經濟看法,意味Fed終於展開利率正常化的可能性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