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原保地增劃編 今年底截止

#地方 #原住民 #土地 #所有權 #國有地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舉辦南島文化節29日閉幕,針對申請原住民保留地權利通過的民眾,頒發土地所有權狀。原住民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表示,原保地增劃編將在今年底截止,預計年底前還會有另一波申請高峰,呼籲族人不要忘記自己的權益踴躍申請。

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左)親自頒發土地所有權狀給申請通過的民眾。(記者黃力勉/攝影)

由於許多民住民保留地被劃為國有地或林班地,在土地變更過程中曠日費時。金峰鄉民莊福成表示,他的土地花了30年才申請核准,昨天獲得所有權狀後,擁有自己的土地未來也會更踏實。昨天台東縣共有150名民眾獲得原保地所有權狀,有民眾花了3代、30、40年才完成變更、取得所有權,3代的家人也都到現場享受重新擁有土地的喜悅。

林江義表示,原住民族只要符合77年2月以前就在使用的土地,就能申請原保地所有權,另外早期許多部落的長老教會、天主教會使用的教堂等,也放寬申請原保地釋出,年底就即將截止。

林江義強調,今年底增劃編申請結束後,將預計3年內全部完成超過4萬筆、4萬公頃的審查作業,並緊接著展開會勘、分割等作業,希望能在5年內完成所有作業,讓屬於原住民的土地還給原住民,還我土地運動也告一段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