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3

疑紙廠偷排汙水 林內鄉民抗議

#地方 #紙廠 #汙水 #排水 #灌溉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林內鄉合眾紙廠最近埋設場外排水管線,農民疑慮會把汙水偷偷排入濁幹線的灌排,鄉長邱世文29日率農民到廠外抗議,也質疑農田水利會裡應外合。合眾解釋,管線是要接到斗六東溪,不是當地的灌排。

林內鄉長邱世文(右一)率大批農民到合眾紙廠抗議新開挖的放流水管線,可能把廢水排入濁幹線灌溉溝渠,要求立即停工。(記者周麗蘭/攝影)

合眾紙廠的排水搭排(借用農田水利會水路)許可將於103年底到期,該公司必須自建排水系統,上周正式動工,計畫從廠區埋設排水管線,途經烏塗村忠庄(300公尺長),最後排入斗六東溪(約2公里長),共2階段施工。

其中300公尺管線取道烏塗忠庄的「赤庄子中排」,引發在附近數十公頃耕作的農民恐慌,懷疑合眾聲東擊西,2階段施工是為掩人耳目,把廢水直接排入中排。

林內鄉長邱世文、鄉代會主席黃清得、縣議員周秀月29日率眾抗議,要求廠方提出埋設管線的合法證明,並立即停工、恢復馬路原狀,公所以道路挖掘條例開罰15萬元。

合眾紙廠專員林建良指出,此工程是為避免排放水進入農田灌溉系統,管線埋設用地有向雲林農田水利會申請准許。

雲林縣環保局科長陳淑妧到場說明,合眾申請每日放流水2500公噸,管線的埋設非該局權責,該局負責的是審核「排放許可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