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男吞咖啡因粉 昏倒送急診

#新奇 #居家 #咖啡因 #醫療 #咖啡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台北報導
 
一名20幾歲的男子,去年底吞下約30幾公克的咖啡因粉後,失去意識昏倒路邊,送院連夜搶救,經過插管、洗腎才救回一命。醫師表示,這名男子服用的咖啡因,大約等於300多杯咖啡的量,剛開始中毒時會出現心悸症狀,若攝取量太大,且沒有及時處置,就會有生命危險。
 
相當300多杯的量
 
咖啡因攝取過多會有副作用。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咖啡因攝取過多會有副作用。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三總急診醫學部住院醫師歐昊卓在北榮特殊中毒研討會中,分享近期治療的案例,該名男子因工作背景關係,自行取得咖啡因粉末,去年12月31日服用了相當於300多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後,元旦凌晨便昏倒路邊,路人發現後送往急診,經過連夜搶救,期間做過插管,也洗腎3小時,才撿回一命,晚上轉回普通病房。男子住院接受保守治療幾天之後,已順利出院,是台灣相當少見的案例。
 
北榮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表示,咖啡因的副作用包括腸胃刺激、增加胃酸分泌、失眠、神經緊張、手抖等,嚴重時將出現心悸顏面潮紅、胃腸缺血、視網膜病變、幻覺、腎衰竭等。三總急診部主治醫師何政軒表示,若攝取咖啡因的量過大,就會意識喪失,未及時處理恐致死。
 
攝取過多恐送命
 
對於咖啡因相關產品的管制,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目前政府沒有針對咖啡因粉末的相關規定,市面上不能販售。依照一般食品衛生標準,包裝液態飲料如茶、咖啡、可可每公升上限為500毫克,其他包裝液態飲料則是每公升320毫克。他提醒民眾,應依照外包裝上的標示,衡量咖啡因的用量,切勿過量攝取咖啡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