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今年國慶連假開始 中華郵政:郵局連假首日不再營業

#新奇 #郵局 #營業 #首日 #國慶連假 #中華郵政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為讓員工返鄉,中華郵政公司上周拍板,自今年國慶連假起,三天以上連假,連假首日若非國定假日,284個郵局窗口得以放假,不需要再營業。
 
中華郵政目前針對三天以上連假,若連假首日不是國定假日當天,會比照周六營業模式,全台會有284郵局上班半天,從上午9時營業到中午12時,到了連假次日才會放假。
 
中華郵政公司說,今年國慶連假開始,郵局連假首日不再營業。圖/聯合報資料照
中華郵政公司說,今年國慶連假開始,郵局連假首日不再營業。本報資料照片
 
以今年1月23日小年夜是彈性放假日來說,中華郵政要求這284間郵局上班,在當時就引發員工不滿。中華郵政隨後表示,小年夜是否上班會尊重員工意願,不強迫,有上班員工也會按勞基法規定給予加班費,仍舊迎來質疑聲浪。
 
有了小年夜上班爭議,加上往年連假首日部分員工要上班,中華郵政企業工會發函希望公司改善。
 
工會說,疫情期間員工都很辛苦,公司更應體恤其辛勞,給予適當休假。工會也說,現在除了每周六284間郵局營業外,去年11月起六都也有加設星光(夜間)郵局,相信能滿足民眾所需,希望公司能夠更加重視員工權益,不要剝奪員工連假和親友相聚機會。
 
對此,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說,經檢視,連續假期首日業務量只有平常的三分之二,甚至有時候連三成、四成都不到,整體來說來客率有限。
 
江瑞堂說,考量住在中南部員工有返鄉需求,加上員工意識抬頭,不想要員工因為連假首日有營業而很趕,上周拍板連假首日若非國定假日當天,不用再比照周六模式營業,也已通知工會。
 
江瑞堂說,今年國慶是10月9日到10月11日,9日周五當天並非國慶連假當天,所以適用新的營業模式,之後碰到的連假如果也是相同狀況,同樣適用。
 
一名員工向本報表示,自己就是南部人,很謝謝公司願意體諒員工想家的心,之後也會更期待連假的到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