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21

台中清水 成建商推案新熱點

#租售 #台中海線 #台中清水 #台中房市 #台中捷運 #台中港 #遠雄之星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海線地區、尤其是清水區,近幾年隨著鐵路高架化及台中港特定區等議題發酵,吸引許多外地建商與在地建商爭相插旗布局!其中,「遠雄之星」清水造鎮案開出紅盤,目前已續推出第3期,北客粉絲不少;另在地建商-天崴建設主攻高檔電梯別墅,也擄獲有地緣關係的北客搶購,北客儼然成為清水區房市的主力客群。

多家建商前進台中清水造鎮。(翻攝自Google Map)

多家建商前進台中清水造鎮。(翻攝自Google Map)

看好台中港特定區的發展潛力,北部建商如遠雄建設、寶佳機構;台中建商如沅林建設、新業建設等均已搶進購地。其中,遠雄建設擁地逾1.5萬坪,而沅林建設也購入約2,606坪的商業用地。

台中建商表示,台中港市鎮中心重劃區以中科為起點,連結台中工業區、文山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台中港加工出口區、關聯工業區、中龍鐵鋼等生產基地,提供愈來愈多的就業機會,加上周邊交通相當便利,距離清泉崗國際機場也不遠,帶動周邊剛性購屋需求。

深耕清水區20年的天崴建設總經理蔡堉森表示,台中海線地區以清水區、梧棲區、沙鹿區為共同核心,台中港特定區就在梧棲與清水之間;其中,清水區不僅出了許多排隊名店如王塔米糕、阿財米糕,還出了許多政治名人與知名企業,「清水區藏富於民」。

蔡堉森表示,清水區仍以透天別墅為主力,電梯別墅從1,500萬元起,一般透天別墅在1,000萬元以下。他強調,房市不景氣,天崴建設走差異化、搶攻頂級別墅市場,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附近推出4戶「藝術養真」電梯別墅,每戶從2,300多萬元到3,000多萬元,由於出自知名建築師劉峻彰操刀設計,頗受北客的青睞。

天崴建設趁勝追擊、再與劉峻彰攜手合作在清水國中附近續推「文化首席」5樓電梯別墅案,預計4月公開進場,總戶數21戶,總銷4.5億元,每戶地坪27至35坪、建坪73至82坪,總價1,388萬元起。蔡堉森表示,不僅要搶攻清水區域客源,期望也能再獲有地緣關係的北客青睞。

在住宅大樓部份,遠雄建設進軍清水區、挑戰住宅大樓接受度,擁地1.5萬坪的造鎮計畫,規畫推出8期、3,000多戶大樓住宅,已成為清水區最大指標建案。目前「遠雄之星」1期、2期合計430多戶房價都在「1」字頭,已被搶購一空,目前趁勝續推出第3期。

同樣在台中港特定區購地的台中建商私下表示,在海線地區推住宅大樓案是挑戰,將等遠雄清水造鎮案炒熱清水房市後,再伺機進場推出住宅大樓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