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手機時代來臨 英國市內電話使用時間6年內減半

#寰宇 #手機 #市內電話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手機使較傳統的通訊方式顯得更加過時,英國人使用市內電話的時間在過去6年內減少一半。

電信監管機構Ofcom的研究顯示,使用市內電話的人數迅速下降,分鐘數從2012年的1030億分下降至2017年的540億分。同時期,英國人使用行動電話通話的時間則從1320億分鐘增加至1480億分鐘。

英國衛報報導,手機使較傳統的通訊方式顯得更加過時,英國人使用市內電話的時間在過去6年內減少一半。圖非關新聞事件。記者魏妤庭/攝影手機及相關電子產品,在飛機起飛或降落時,可能造成干擾。記者魏妤庭/攝影

Ofcom主管葛林布格(Liz Greenberg)表示,「有些人還記得我們把市內電話號碼而不是手機號碼背起來的日子」,「但我們使用和感受電話號碼的方式正在改變」。

Ofcom的研究還發現,手機數據的使用量已經飆升至原先10倍,從2012年的每人每月0.2GB增加到2017年的2GB。

數據使用量上升的部分原因為年輕人喜愛用社群軟體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等應用程式。研究指出,近25%的智慧手機用戶從不使用語音通話功能。

「打電話給某人實在令人生畏,跟朋友用WhatsApp更快且更方便」,一名18歲受訪者接受Ofcom的電訪調查中說。

Ofcom去年發現,英國人平均每12分鐘查看一次手機。此外,從手機撥打電話的時間也減少,因為用戶改為使用訊息服務。

英國電信(BT)2017年時表示,發現電話亭使用率下降達90%後,他們將移除英國剩餘的約2萬座電話亭。巔峰時期,英國全國共有9.2萬座電話亭。

英國電信表示,雖然2017年仍有約3.3萬通電話從電話亭撥出,但大約三分之一的電話亭每個月只被使用一次,且許多電話亭每個月無人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