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苗栗火旁龍民俗踩街、客家掃墓 注意交通管制

#地方 #苗栗 #客家 #火旁龍 #交通管制

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即時報導

苗栗縣客家傳統在元宵節後掃墓,明、後兩天假日掃墓祭祖人潮多,適逢苗栗火旁龍系列壓軸的民俗踩街、火旁龍之夜等活動,縣警局規畫交通管制及疏導措施,提醒民眾注意配合。

苗栗市大年初九祥龍點睛後,連日來都有許多龍隊遊走市區,到店家金龍參拜或接受包龍、火旁龍,市長邱炳坤說,這是傳承200多年的客家傳統民俗活動,雖難免短暫影響交通,事先都有跟龍主溝通務必派員疏導,把對交通的影響降至最低,也希望大家以喜慶的心情讓這項民俗永續傳承。

苗栗市連日來都有龍隊遊走市區到店家金龍參拜或接受包龍、火旁龍,市公所都請龍隊派員疏導交通。記者黃瑞典/攝影

苗栗市連日來都有龍隊遊走市區到店家金龍參拜或接受包龍、火旁龍,市公所都請龍隊派員疏導交通。記者黃瑞典/攝影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除了龍隊自行派員疏導,警方也加強機動巡邏協助交通疏導,如果發現嚴重影響交通,可打110反映,警方會立即派員處理。

明晚是火旁龍系列壓軸活動之一的民俗踩街,苗栗市中正路(龜山橋至國華路)、為公路(中正路至火車站)將管制,晚間5點至8點中正路(龜山橋至天雲街)、晚間6點半至10點火車站圓環周邊都禁止車輛進入。

晚間6點50分至8點半踩街隊伍到達前1個路口逐段管制,禁止車輛穿越中正路及尾隨踩街隊伍,隊伍最末端掃街車通過後,逐段開放,龜山橋進入市區車輛改道經國、復興路等,北勢橋進入市區車輛改道經國、國華、中華等道路,要到火車站的車輛請改道英才路。

火旁龍之夜及化龍返天4日下午5點至晚間11點20分在經國路河濱公園舉行,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經國路兩側開放停車。

另外,針對客家地區掃墓期間,明、後兩天及10日、11日上午7點至12點,苗栗市至公路至龍岡道路口管制,禁止汽車進入第4公墓,車輛可停放省道台6線兩側,市公所也派接駁車隨招隨停,大坪頂公墓則從上午8點至12點在省道台13線與龍岡道口機動疏導管制,龍岡道單邊停車,其他客家鄉鎮警方也在公墓聯外道路加派警方疏導。

苗栗市明晚民俗踩街活動,中正路交通管制,市公所在各路口設置告示牌請民眾配合。記者黃瑞典/攝影苗栗市明晚民俗踩街活動,中正路交通管制,市公所在各路口設置告示牌請民眾配合。記者黃瑞典/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