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隧道要打通 否則南港交通完蛋

#隧道 #打通 #南港 #柯文哲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張潼/台北報導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周邊交通問題未解,卻已開放人員陸續進駐,引發居民不滿,痛批中研院是「騙子」。目前北市府已接手規畫聯外隧道,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受訪時強調,隧道一定要打通,否則「南港附近交通一定會完蛋」。問題是,開挖隧道曠日廢時,環評還不見得能順利過關。

中研院曾在園區環評時允諾居民,「先有聯外道路再設基地」,編列8億元經費,擬從園區打通隧道連接忠孝東路7段與興中路口,紓緩大量車流,不過當時預算遭立法院凍結,計畫無疾而終。直到去年底柯文哲到當地視察,驚覺園區啟用後「南港會塞死」,主動向中研院提出接手隧道規畫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強調,隧道一定要打通。(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目前生技園區已啟用,2300名人員將陸續進駐,交通配套卻不足,居民不滿中研院態度消極,早就該做的規畫竟還要市府幫忙。柯文哲昨被問及是否在幫中研院善後?他無奈說,也不算是擦屁股,問題還是得解決,隧道一定要打通,否則中研院、南港附近交通一定會完蛋。

問題是,目前聯外隧道還在先期規畫階段,路線最快年底前才能定案,且環評曠日廢時,若最終仍無法說服各界,計畫再度跳票,對居民將是二度傷害;縱使順利通過審核開始動工,隧道一挖好幾年,短期內地方塞車夢魘注定難解。

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無奈說,現在市府跳出來接手,就是希望速度加快一點。短期因應部分,中研院承諾會開接駁車,從周邊2個捷運站載送人員到園區,另外也會釋放園區內停車位給居民,讓園區外四分溪防汛道路的停車格內部化,停車格註銷後,多少能提高一點道路容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