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2

小朋友打流感疫苗 苗縣衛生局送限定版乖乖

#地方 #苗栗 #衛生局 #強化 #疫苗 #接種 #流感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衛生局為強化宣導兒童接受流感疫苗接種,訂購200箱防疫聯名包「乖乖」分送各衛生所,希望讓幼童「乖乖打疫苗」,提升兒童流感疫苗接種率,部分衛生所還自掏腰包加購,讓來打疫苗的6歲以下兒童都可獲贈一包「限定版」乖乖。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乖乖公司合作,10月間推出「乖乖打疫苗、流感不再來」防疫聯名包,宣導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說,苗栗縣僅獲配200包,各衛生所只能分配到10包,數量有限只能展示或當抽獎贈品。

她表示,防疫包是奶油椰子口味,包裝特別設計,市面上買不到,為強化宣導效果,因此加購200箱防疫包乖乖、每箱有12包,分送到各鄉鎮市,每個衛生所都有10箱,其中竹南、苗栗等地衛生所還另外加購,可讓每名來接種的兒童都能獲贈一包。

苗栗市衛生所主任林淑慧說,乖乖是許多小朋友喜歡的零食,希望藉由乖乖吸引兒童來打疫苗,因此再加購20箱,小朋友打完疫苗後啼哭,送上一包乖乖馬上就不哭了,全市應接種的6歲以下幼童約1100人,目前已接種800多人,感覺效果不錯。

陳淑珠說,苗栗縣6個月到3歲幼童流感疫苗接種率,低於全國接種率約10%,研判與隔代教養有關,祖父母會認為小孩在家裡不出門就不會得到流感,多少影響意願,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可減少流感併發重症風險、降低死亡率,應按時接種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