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新故鄉社區營造人才培訓 魚池澀水社區登場

#地方 #社區營造 #澀水社區 #竹山 #魚池 #社區
好房News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縣府文化局一連兩天在魚池澀水社區,辦理103年新故鄉社區營造人才培訓,共有竹山鎮公所及全縣19個社區、近百人參加。來自各社區的學員們,在南投縣社造動能網輔導中心協助下,兩天下來從文化等各層面深入了解社區特色,8日還做成了社區文化行事曆,以作為未來發展社區之依據。
 
訓練讓社區學員們籌劃自己的文化行事曆,列入社區10個好事及10個需改進的事項,以瞭解社區各項資源優勢及缺點。
 
文化局副局長張怡芬表示,本次全縣各社造點中,有9個社區是新加入的,因此特別舉辦了本次人才培訓,讓社區成員能從人、文、地、景、產等各面向,深入體會社區的優點及缺點,以文化為基礎,找出社區營造的目標及發展方向。
 
南投縣社造動能網輔導中心楊新民老師也指出,本次訓練希望讓社區籌劃自己的文化行事曆,列入社區10個好事及10個需改進的事項,瞭解社區各項資源優勢及缺點。東光社區理事楊清極說,東光社區在100年就參加了本項活動,透過對地方深度普查,還出了一本”村史”,深受喜愛,也讓地方居民深受啟發,很鼓勵其他社區都能踴躍參加本項計畫。
 
各社區文化行事曆內容非常豐富,大家分別從從人、文、地、景、產等5大面向切入,按季節月份列出自我社區擁有的特色,有的強調農特產、有的凸顯生態營造,讓大家進入社區時速不能超過20公里,因為會撞到蝴蝶,連「收驚」都被列為社區特色,內容五花八門,大家不分老少紛紛發揮創意,相當有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