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5

三峽「安溪翠堤」 醜堤防變散心地

#地方 #三峽 #堤防 #社區 #社區營造

記者鄧桂芬/臺北報導

沿三峽河畔施做長約1.4公里的「安溪翠堤」,是三峽區安溪里居民的寶貝,平時由里長吳進義和環保志工隊員細心養護,成為社區民眾下班後休憩散步的好地方,今年3月更增設6套運動和遊樂器材,讓喜愛使用的民眾豎起大拇指說「讚」。

沿三峽河畔施做長約1.4公里的「安溪翠堤」。 記者鄧桂芬/攝影

 

吳進義說,「安溪翠堤」本來只是一般的堤防,步道只有2公尺寬,4年前堤防加高、重整後,步道已有4公尺寬,堤防上的路燈,更設計有繽紛色彩,讓入夜後的翠堤更加迷人。

「雖然堤防都有志工協助養護,但仍需要民眾的公德心。」為了養護「安溪翠堤」,吳進義每天一早就到堤防「簽到」,視察堤防狀況,隨時替堤防拍照、上傳臉書記錄點滴,把堤防當成寶貝呵護,讓居民隨時都能使用漂亮的「安溪翠堤」,開心散步。

吳進義說,他努力讓「安溪翠堤」成為晚上居民下班後的休憩處,其中一個目的是培養「節電」習慣,宣導「吃完晚飯後、關燈一小時」,走出家門來堤防運動散步,不但可以節電,也能增加和街坊鄰居互動的機會,讓社區感情增溫。

吳進義指著堤岸旁茂盛的植栽說,能將原本醜陋的堤防變成三峽區美麗的亮點之一,是他和環保志工最驕傲的成績單,目前盼能爭取增長自行車道,讓居民和外來遊客都能騎著自行車在三峽河畔追風,享受美麗風光。

去年吳進義透過市議員洪佳君,向市府爭取增設6套運動和遊樂器材,今年3月設置完成,讓里民紛紛豎起大拇指,表示「安溪翠堤」越來越吸引人,成為社區之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