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西屯跨潮洋溪迴轉道 完工

#地方 #台中 #西屯 #迴轉道 #交通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鄰近逢甲夜市的至善路及西屯路常塞車,台中市政府建造一條跨越潮洋溪的橋梁作為迴轉道,台中市市長林佳龍13日表示,這條跨越潮洋溪的迴轉道,可大量紓解西屯路的交通流量,搭配潮洋溪河川整治工程,未來將進一步打造為水岸花都城市景觀。

西屯潮洋溪迴轉道完工,紓解往逢甲商圈車流。(盧金足攝)西屯潮洋溪迴轉道完工,紓解往逢甲商圈車流。(盧金足攝)

林佳龍說,西屯區至善路為兩向單行道的道路,上下班及假日時段常因車輛於西屯路須迴轉,造成西屯路直行車輛壅塞,建設局新闢長12公尺、寬度14公尺的橋梁,提供車輛迴轉車道,有效紓解通往逢甲商圈的車流。

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推動「西屯區潮洋溪迴轉道新建工程」,在至善路通往逢甲方向、進入西屯路前,設置單向迴轉車道,以減少西屯路的車流負擔,提升交通安全與便利性,提供人本友善的人行路徑。

立委張廖萬堅說,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營造納入潮洋溪河川整治工程,為市民爭取潮洋溪及筏仔溪河川整治相關經費。市議員黃馨慧建議補強潮洋溪橋的交通指示牌;陳淑華希望將惠來溪上游整治工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此外,地方也建議將潮洋溪迴轉道改採雙向通行。黃玉霖說明,迴轉道一般都採單向通行,若採雙向通行可能造成交通打結,行車也不安全;潮洋溪迴轉道設計已經過交通評估,將先通行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