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4

埃及人家裡沒門牌 地址竟然這樣寫

#新奇 #埃及 #超市 #阿拉伯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埃及的住家沒有門牌,住址也跟我們長的不太一樣,有阿拉伯語老師於網路分享,他住在埃及時,水電費帳單上寫的地址是:亞歷山卓市Fouad街Fathalla超市後面的建築物8樓,而當地人也都習慣利用這種「相對位置」的概念來找地方。

埃及人習慣以相對位置來找地方。(圖/翻攝自Google Map)埃及人習慣以相對位置來找地方。(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老師在《學阿語》網站分享,埃及多數民宅都沒有門牌號碼,頂多就是建築物上面有一個超級不明顯的號碼,若想描述自己住在哪裡,只能仰賴「相對位置」的概念,他描述,家住一間大超市Fathalla旁,只要跟埃及朋友說,就是Fathalla後面那棟建築物,他們都露出「我知道那邊」的眼神,連每次搭計程車這樣跟司機說,也都能順利抵達目的地,彷彿那間超市是當地人的知名地標。

而最人驚訝的是,他有次為了讓朋友順利從台灣寄東西給他,還特地確認了自家地址,結果看了水費帳單才發現,家裡的地址竟然真的就是「亞歷山卓市Fouad街Fathalla超市後面的建築物8樓」。

如今埃及在一些比較新的社區已經漸漸有門牌號碼,但據埃及當地房產網站顯示,多數遠離市中心的建物,不論是住家、旅館、辦公室、商店,都還是沒有明確的地址,但只要抓準一個大原則,先找出附近的地標,便能暢行無阻,下次有埃及人要找你去他家玩,就先問問他家附近有什麼超市或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