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中小學是否停課2周 雙北今研議

#停課 #中小學 #雙北 #疫情 #學區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陳慰慈、曹婷婷/綜合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估疫情將在5月底迎來洪峰,建議下周學校停課2周避難聲浪不斷,疫情嚴重的雙北,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指出,牽一髮動全身,在醫療量能還可忍受範圍內,做什麼事情想好再做;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已研擬方案與新北市一起討論,會徵詢學校、家長團體意見,在18日防疫會議中討論,確認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另一疫情嚴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依據教育部指引與參考各縣市作法,同時會諮詢各學校,會在5月21日前決定。不過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則呼籲,全市高中以下學校應立即停課2周,暫停5月26日的「國中小學力檢測」。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也讓學校教學陷入混亂。圖為打疫苗的民眾。(范揚光攝)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也讓學校教學陷入混亂。圖為打疫苗的民眾。(范揚光攝)
柯文哲說,小學生在家線上上課有很多困難,還有家長照顧問題,不是政府隨便講;高中生跨學區更麻煩,一定要雙北一致,雙北教育局長正在討論,還要和教育部聯絡。
 
柯文哲強調,如果疫情真的太嚴重,當然會毫不猶豫停掉,在醫療量能還可忍受範圍內,做什麼事情想好再做,再來是國中會考,大部分國中是停掉了,改線上上課,小學和高中還在觀察看怎麼處理。
 
蔡炳坤說,停課必須有很多考量,以國小來說還沒打疫苗,現在正在打第一劑,國中和高中情況也不同,像是國9生本周末就會考,考完後是否上實體課程也要評估,且高中生都打滿2劑接下來可能要打第3劑,情況都不同。
 
對於市議員游淑慧建議高中職以下學校應停課兩周,台北市指雙北應要一致,將與新北討論研擬方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都市、偏鄉差距,會跟學校、家長共同商議出一個模式,目前仍採高風險的實施線上教學、低風險的仍實體教學,沒有新計畫,面對疫情會隨時快速滾動調整步伐。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17日呼籲,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5月底將是疫情高峰,為防止疫情擴散,全市高中以下學校立即停課2周,暫停5月26日的「國中小學力檢測」。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回應,台南沒有急迫到須全面停課,而學力檢測是診斷學生疫情期間學習情形,有其必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