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平台大當機 線上教學出師不利

#線上教學 #疫情 #停課 #學區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社會地方中心、簡立欣/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國即日起停課至28日,北市推出酷課雲讓學生不停學,卻在停課首日因太多人使用造成登入遲延、網路掛點,「停課不停學」挨批講空話,市府緊急改採分區分流上線因應;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系統大當機,家長批評網站根本沒做過壓力測試;台中市也傳出學生沒有申請帳號、家裡硬體設備不足等問題,線上教學首日上線狀況百出。
 
昨日是雙北高中以下學子遠距教學首日,不過上午8點40分第一節課開始就一片混亂,有的家長手忙腳亂仍進不了虛擬教室,整個上午全班20幾人只有2、3人順利登入;有人忘記開鏡頭或麥克風,家長在line群組七嘴八舌現場教學,也有教師們臨陣磨槍到上課前還在集體學怎樣上網,只好讓學生自習。更頭痛的是,不少家長表示因為要上班,把小孩放在阿公阿嬤家,早上幫小孩開完電腦後就放牛吃草。
 
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昨日起全面「停課不停學」,未料線上平台卻大當機,不少學生都無法登入系統學習。(蔡雯如攝)
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昨日起全面「停課不停學」,未料線上平台卻大當機,不少學生都無法登入系統學習。(蔡雯如攝)
 
北市議員王欣儀抨擊,疫情發展至今已快1年半,但柯市府根本沒準備,完全沒預期酷課雲無法負擔龐大流量,才在停課第1天就大當機,師生欲哭無淚。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全市國、高中及小學共33萬多人,數量龐大,前2天登入人數就破300萬,市府昨日起將北市12行政區採4時段「分區分流」,降低校園系統登錄數。她指出,線上教學屬正式課程,後續若仍不順暢,將利用6月的4周早自習、第8節及周六補課,不延遲期末考與暑假。
 
新北市親師生平台昨也因大量學生湧入系統導致大當機,老師、家長罵聲連連,怒批網站根本沒做過壓力測試就上線;教育局指出,平台突然湧入40萬人造成壅塞,已調整平台架構,規畫分流措施。
 
台中市同樣發生諸多狀況,塗城國小校長劉淑秋表示,教育部原線上教學計畫是3年級以上才有線上直播教學,因此1、2年級還沒有帳號,低年級對電腦也不熟悉,臨時在線上直播教學有困難;成功國中校長蔡政忠說,若學生家裡沒網路、沒電腦、平板等設備,或設備只有1個,家中兄弟姊妹如何分配?若家長要上班,學生溜出門染疫,問題更嚴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